新闻公告

郭大江家庭主要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2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在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践行会议精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落实。全家在郑共计九口人,家庭和睦尊老爱幼,互敬互爱,非常和谐。

一、尊老爱幼,孝敬父母

百德孝为先,怎样为孝,我一直在寻找并践行着答案。步入中年,父母年迈已近八旬,且身体不好。父亲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母亲患有高血压,并发脑梗。原来总以为给父母买高档礼品,让他们吃好穿好就是孝心。当母亲脑梗病初,吃饭穿衣大小便均不能自理,且语言不清时,我才明白让父母“老有所依,病有所养”才是孝心开始的第一步。为了更好的照顾母亲,我吃住在医院;为了第一时间了解母亲的需求,睡觉时我将细绳一端系在母亲手腕一端系在我手腕。“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深知家庭支持和照顾对母亲健康恢复的重要性。离开医院后,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给父母按时喂药是我雷打不动的工作:哪家的蔬菜新鲜,哪家的水果香甜,哪家的肉无公害,在长期的生活中我知道的一清二楚;晒褥子,洗尿布这种细活我也做得有模有样。为了让父母有好的心情,每晚的两小时家话时间是不变的日程;夏日将父母背下楼房,在河边漫步;冬日为父母穿好衣物,在太阳下聊天。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我却在照顾父母的时候深深感受到了亲情的重要,而更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加感激父母对我的教诲。

   正因珍惜亲情,珍惜成为家人的缘分,兄弟、妯娌一直相处和睦,互相帮助,没有口角之争,更没有“水火不容”的金钱计较,反而在照顾老人上“你争我抢”,不甘示弱,你给父母买衣服,那我也买;你给父母带营养品,那我得买更多更贵的。融洽的家庭关系,不仅利于父母的健康,更为下一代作出了榜样。在我们的影响下,孙女们也及其懂事,争相关心照顾老人。

   二、有爱邻里,和睦相处

全家与邻居相处和睦,关系融洽和谐,有困难时尽力帮助,出钱出力,真正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父母家的邻居大都年龄较大,很多子女不在身边,于是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与他们,以备不时之需:水电坏了随叫随到,小猫小狗丢失了也负责寻找,不开心想找人聊天更是义不容辞,生病住院了咱也送饭照顾如父母一般。也正因此被二七区授予“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三、家有楷模,身体力行

作为一名有六十年党龄的老党员,父亲是全家的楷模。他不仅将共产党员的责任说在口上,更体现在行动上。正是看到他的责任心,经过邻居们的海选被评为楼长。父亲对这个“楼长”倾注了所有的精力,从各家各户的喜怒哀乐,院内环境到防火防盗,他都时刻操心。哪家经济不好,他要鼓动大家共同帮助;哪家家庭关系不好,他要介入劝说;哪家有病人,他要一日三看;哪家有喜事,他要帮忙。更让他费心费力的是把每个小朋友都当做自己的孙子孙女,教导他们要尊老爱幼,爱护花草树木小动物,不要高声喧哗影响他人,不要乱涂乱画乱扔果皮纸屑,要从小讲文明懂礼貌。只要是能想到的做到的,就必然尽心尽力,真正尽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我的家庭是千万个家庭中最普通的一个,我的工作生活也是千万个人中最不起眼的一个。我们的家庭故事没有轰轰烈烈,波澜壮阔,就是细水般的潺潺流过;我的生活没有惊天动地,激动人心,就是繁星似的点点亮光。我是最普通家庭的代表,就如你的邻居,你的同事一般,仔细阐述也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就是这种再普通不过的生活教给我感恩、珍惜与努力,感恩父母健在,珍惜所拥有的,努力因家人而更有意义。

 

 

上一篇: 我院工会获“2013-2014年度工会工作突出贡献奖”
下一篇: 没有了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