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周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作者: 点击量:次


校医院主题教育第二周工作安排

(9月23日—9月29日)

一、工作进展

  (一)召开郑州大学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

      9月23日上午,在医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郑州大学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会议由孙建华书记主持,医院主题教育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讨论学习了《郑州大学医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通报上周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并安排本周学习计划。

  (二)持续开展自学

      按照学校及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关于自学的要求,医院处级领导干部及党员结合学习资料自学,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本周学习篇目6篇。

二、特色做法

 (一)实行主题教育工作周例会制度

      9月23日上午,医院召开主题教育小组会,会议研究决定通过了郑州大学医院主题教育小组周例会制度,定于每周一下午召开,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二)建立郑州大学医院主题教育小组微信群

     通过建立医院主题教育小组微信群,便于安排部署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督促小组成员加强学习。

 (三)参加学习校专题党课

      9月24日下午,医院领导参加学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认真聆听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戴旭“新中国70年发展启示录”专题辅导报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感悟。

  (四)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9月29日至30日开展处级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进行理论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五)梳理上报立行立改项目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各自分管科室为小组,各支部书记以各支部为小组,围绕医院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提出整改措施,汇总立行立改事项上报学校。

(六)逐步开展征求意见和调查研究

     为严防形式主义,使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了郑州大学医院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征求意见方案和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方案,并按照方案开展征求意见和调查研究。

(七)组织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巡回展

     9月27日上午,组织医院党员在主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参观河南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巡回展,切实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认识。

三、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一)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部分理论认识不到位,需集中开展专题辅导,加强理论学习。

  (二)缺少实践经验,需通过开展院内主题教育活动,将主题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

四、下周工作安排

(一)强化理论学习

     医院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自学为主,确保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学习篇目每周不少于6篇。本周继续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座谈会,深入各自支部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书记以支部为单位,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各支部通过讨论会的形式,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本周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二)书记讲专题党课

     10月8日下午,在医院主题教育周例会上,将由医院党委书记孙建华讲专题党课。

(三)持续开展调查研究

     以各支部为小组,广泛听取收集党员群众对医院、科室的工作建议。支部书记做出总结,形成整改建议上报院党委研究,医院领导班子通过党政联席会,着力解决医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医院领导班子要将对标对表找差距贯穿主题教育学习始终。



郑州大学医院

2019年9月23日


上一篇: 校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周报告
下一篇: .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