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周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作者: 点击量:次

校医院主题教育周报告

1014日—1020日)

一、工作进展

  (一)定期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周例会

         10月17日下午医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周例会,会议由孙建华书记主持,医院主题教育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学校近期下发的主题教育学习文件,总结上周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计划。

  (二)持续开展自学

         医院处级领导干部及党员结合学习资料坚持以自学为主,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本周学习篇目6篇。

二、特色做法

  (一)召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医院党委于10月17日开展处级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要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精神体现在工作和行动上,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党员到郑州新密“豫西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铭记历史,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梳理上报第二批立行立改项目

         医院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领导班子成员以各自分管科室为小组,各党支部书记以各支部为小组,围绕医院发展中存在的遗留问题、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汇总上报第二批立行立改事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四)组织安排落实“四个一批”成效情况

         根据医院前期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为切实解决医院党员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组织安排各支部梳理总结出一批好点子好建议、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民实事、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的做法、效果。

  (五)参观新郑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学习

         医院处级领导前往新郑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三、存在的问题与建议

         校医院因工作的特殊性质,各个校区距离远,缺少学习交流机会,要改变学习方法,组织开展学习交流会,加强党员之间的学习,提升学习效果。

四、下周工作安排

   (一)坚持理论学习

         医院领导干部仍以自学为主,确保每天学习不少于1小时,学习篇目每周不少于6篇。本周继续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支部书记以支部为单位,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党史、新中国史。

  (二)持续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

         继续开展调查研究,梳理总结医院党员群众对科室、医院发展的建议,做出总结,提出整改措施。

  (三)认真检视问题,边查边改

         医院领导班子和各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逐人逐项开展对照检查。领导干部要列出问题清单,对照2019年医院工作计划,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在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坚持开展“旧账清零”行动,对于历次民主生活会查找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坚持继续整改。按照学校总体要求,领导班子列出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党支部要聚焦问题,针对群众反映较多、较为集中的突出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堵漏洞、补短板。

                                             郑州大学医院

                                                       2019年10月13日


上一篇: 校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五周报告
下一篇: 校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周报告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