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学习,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作者: 点击量:次

参加“医疗卫生机构津补贴发放、薪酬制度改革、绩效考核、人员聘用专题培训班”

3月10至14日由医院党委书记孙建华带队3人,参加了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举办的“医疗卫生机构津补贴发放、薪酬制度改革、绩效考核、人员聘用专题培训班”,原国家人社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专家罗双平授课讲解。

本次学习会议从医疗卫生机构发放津补贴红线与合法合规发放方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与分配方案设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评改革与方案设计、事业单位聘用制度规定及实施难点与对策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以三明市医改经验为借鉴,系统学习了如何结合本单位实际落实“两个允许”建立科学的薪酬分配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如何在现行政策下,设计具有激励作用的绩效工资分配机制如何解决职能部门和管理岗位绩效指标量化问题如何与职工签订聘任合同或劳动合同,使合同真正起到约束作用。

通过此次学习,今后我院将结合医院实际,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导向,明确医院功能定位,充分调动职能部门的创新管理,从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满意度评价等方面认真做好自评,凝练工作亮点,查短板,找差距,持续改进,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满足广大师生的健康需求。

 

参加“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宣贯会及全国医务人员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专训班”

32426日由陈芳副院长带队2人,参加了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组织召开的单病种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宣贯会及全国医务人员质量管理能力提升专训班。

培训会议为国家级盛会,大咖云集,不仅邀请了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质量与控制研究室领导为大家宣讲国家制定单病种管理政策的依据与意义,还有厦门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大第二附属医院、北大三院等专家为大家分享了医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具体做法以及如何运用质管工具,通过单病种管理来规范临床诊疗,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达到降低医疗服务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从而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在培训会中,通过聆听各位专家的讲解,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出台,是全国医疗质量管理的同质化,解决依法管理问题;单病种管理是全国临床诊疗过程的同质化,解决依法执业问题。医疗行为,既是职业行为,也是个人行为。管理规范可以通过改变认知和思维方式,把落实标准纳入闭环,从而提升自我管理能力,实现员工个人能力的提升。今后我们将结合医院的现有条件,转换理念,拓展完善管理体系,形成多部门协作机制,加强培训,通过全院员工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患者服务。

上一篇: 长安大学医院副院长李红霞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工作
下一篇: 校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