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夏秋换季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作者:校医院 点击量:次

      炎热的夏季已经悄然远去,现在正是夏秋两季交替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伤风,腹泻等常见病多发的季节。校医院温馨提醒大家:

      一、谨防伤风感冒

      一般来说,伤风感冒是冬春季节的易发疾病,但有的人在夏秋换季时也易患伤风感冒,这是因为白天和夜间气温差异比较大,人的机体能量消耗大,致使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在高温的环境中,如果不注意防护,人体体温调节中枢失调,散热功能降低,体温升高,这个时候如果进入低温环境,毛细血管突然收缩,使机体平衡紊乱,容易导致热感冒发生。所以要预防伤风感冒等疾病的发生,一定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抗病能力,养成经常性户外活动的习惯。

      二、警惕反复腹泻

      夏秋之交是腹泻的高发季节,因为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食物容易变质造成感染性腹泻,而且夏季大家喜欢吃冷饮等冷食物,所以对肠胃的刺激比较大。另外夏季经常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大以及初秋时节日夜温差大,不注意就会受凉,所以导致腹泻。夏秋换季时出现腹泻的机会比较多,市民应该少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根据环境增减衣服,减少饮食和环境因素对身体的影响,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反复腹泻的发生。

      三、合理饮食 科学预防

      饮食上要科学合理地安排,不暴饮暴食,不食高脂食物以及不洁食物,多吃水果、新鲜蔬菜、多维生素食物,要就热避凉,夜间不露宿在外,不长时间吹电风扇、空调,以免受凉发病。如家人有患伤风等易传染病症,要提前做好隔离工作。发热时要休息,多饮开水。同时要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室内应经常开窗,使空气新鲜。同时个人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建立良好的生活规律。

上一篇: 冬春季节要重视人感染禽流感的防控
下一篇: 夏季糖尿病饮食的四个须知

院长信箱患者来信继续教育政策法规联系我们郑大主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5 郑州大学医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邮箱xiaoyiyuan@zzu.edu.cn,急诊电话:0371-67783120
咨询电话:0371-67739261/67781515,时间:9:00-12:00 14:00-17:00(周一至周五)
建议使用分辨率:1024*768 IE7及更高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