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12-06    阅读次数 :

11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暨校友返校活动,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并致辞、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曙光作大会主旨报告。郑州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旭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全体班子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100多位优秀博硕论文作者,郑州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培训学校学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琛主持。

贾少鑫首先对全国30多所与会高校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同时也对各兄弟院校对于本次论坛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贾少鑫指出,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策划、积极筹备、认真组织这样一次全国性的学术论坛,不仅对于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具有推进作用,同时也为郑州大学与全国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机会与平台。贾少鑫简要介绍了河南以及郑州近几年发展的基本情况,同时指出,郑州大学是一所高规格组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高颜值呈现的大学,希望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自觉肩负起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重任,要不断为全国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创造更多沟通交流的机会与平台,为国家与社会培育更多理想信念坚定,饱含报国之志的时代新人。最后,贾少鑫真诚的希望全国各高校的广大博士和青年才俊能加盟到郑州大学这个有高度、有温度的大家庭中来。

李旭东指出,此次论坛面向各全国高校征博士、硕士集论文,并邀请作者参会,这是研究生硕博论坛的创新发展之举,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必将极大扩展和提升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乃至郑州大学学术的声誉。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这次论坛,为其他院系做好硕博论坛提供了榜样与参考。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将此次论坛组织好、总结好、提炼好,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论坛共收到来自大陆、港澳台40余所高校青年学者、硕博士研究生的投稿论文1000多篇,经专家组评审,筛选出100余篇优秀论文参加此次论坛的宣讲。首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曙光作大会主题报告。第二阶段,分为9个专业分论坛,按照论文张贴、论文宣讲、导师点评,学生互动,总结提升等流程进行。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同学提供了拓宽学术研究视野、提升学术创新能力的交流平台,对更好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胡树飞  审核:王琛)



B54D7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贾少鑫老师致辞

A922C

郑州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旭东老师致辞

529A9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曙光做主题报告

1F6A4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中原论坛

上一条:物理学院物理学科在国内外排名中稳步提升
下一条:《河南日报》理论专刊刊登我校商学院河南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