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物理学院物理学科在国内外排名中稳步提升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9-12-06    阅读次数 :

近日,US NEWS2020世界大学和学科排行榜以及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相继公布。我院物理学科均进入排名,在US NEWS全球排名中位列592位,全国44位;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40位,居全国前21%。

据知,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2020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涵盖了分布在81个国家/地区的前1500家院校和28个学科的前1500名。主要指标包括:全球研究声誉、地区性研究声誉、出版书籍数、学术会议数、标准化引用影响、国际合作、发表论文数、论文总被引用次数、前10%高频被引文献数量和百分比、前1%高被引文献数量和百分比等,这些指标衡量了学校和学科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以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在该学科居前50%的高校排名。本次发布的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涉及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指标体系由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组成,对应10余个指标维度,包括30余项测量指标,体现了学科点对本学科稀有资源的占有情况,代表了学科点在全国范围内的竞争力。

上一条:郑州大学2019年校园心理剧公演圆满结束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全国高校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