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发挥学院特色,以信息化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2-15    阅读次数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校上下众志成城,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学科特色,积极组织科研力量,深入挖掘适用的科研成果,脚踏实地攻克难关,以信息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工程学院聚焦疫情防控需求,厘清科研攻坚方向,加大协同攻关力度,制定明确的时间表,力争科研成果尽快应用到疫情防控一线。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明亮教授受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郑州市大数据局委托,快速迭代开发出软件工具,提出了基于“众包”“群智感知”的“大数据抗疫”思想和实施建议,撰写了关于“建设重大应急事件期间人员流动行为群智感知与大数据分析和管控平台”的建议。该建议已由校长办公室通过程序递交至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及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徐明亮教授团队针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郑州市科技局发布的疫情防控应急项目需求,同时提交了若干个项目,一些项目已经投入疫情防控使用中。蒋慧琴教授也提出了《人工智能快速辅助新冠肺炎诊断的应急公关建议》,为抗疫工作贡献了郑大智慧、郑大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多次动员鼓励研究生居家学习的同时,积极加入教师科研项目,投身到大数据抗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以青春之我彰显郑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上一条:“艺”起加油,共克时艰!美术学院研究生抗...
下一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精准施策干工作,打好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