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10-23    阅读次数 :

10月14日至16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在郑东院区球形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孙莹璞、高剑波,纪委书记黄艳,研究生处党总支副书记张会芹, 感染科教授余祖江,感控科教授李福琴等领导专家出席,2020级全体硕士、博士全体研究生参加。

张会芹向2020级研究生详细介绍了一附院研究生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学生管理规定、学籍管理规定、纪律处分实施细则等。

黄艳以“遵纪守法,廉洁行医”为题,通过一系列警示案例教育研究生应坚定信念,筑牢思想防线,遵纪守法,严于律己,坚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

高剑波以“冲出地平线,奋斗在当下”为题,详谈了第一附属医院对青年人才的培养要求,鼓励全体研究生新生认清自己的定位,踏实积累,厚积薄发,把握学习机会,培养创新思维,踏实求医之路,锤炼行医品格。

孙莹璞从自身科研经历和体会出发,围绕学校和第一附属医院的人才培养规划,鼓励研究生们“早规划、高要求、重行动”,以清晰的思路谋划良好出路,以积极的态度不断提升学业和科研高度,做好细节,高质量完成一个医学生的使命。

会上, 多个科室的专家教授也分别围绕不同的主题为研究生新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庄重严肃的学术教育,又有身临其境的案例讲解,讲座现场学习氛围浓烈,掌声经久不息。

此次讲座是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其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学术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也彰显了第一附属医院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氛围,严谨的教学理念和培养制度。第一附属医院2020级研究生也将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凝心聚力、踏实奋进,在临床与科研上双管齐下,在医术与医德上并行提升,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更加精彩的医学生涯。

党总支副书记张会芹做研究生入学教育讲解

副院长孙莹璞做学术报告

副院长高剑波与同学们问答互动

与会研究生新生认真听讲

上一条: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重走总理走过的...
下一条: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扎实做好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