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重走总理走过的郑大路线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11-11    阅读次数 :

2020年11月4日,李克强总理到郑州大学考察。总理来到了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考察了资源材料一流学科建设,听取了工程研究中心的汇报之后,就其中几个关键技术问题与院士们深入交流。他鼓励科学家们再接再厉,对标国际先进,争取早日取得突破性进展。6日,为了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鼓舞广大博士研究生更加刻苦钻研,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了“重走总理走过的郑大路线”活动。

重温总理走过的路线

向总理汇报工作的宋建勋老师(绿色选冶与加工党支部书记)给大家介绍了总理参观过的科研平台。

接着宋老师带领我们走进了ITO靶材中试平台。总理在这里和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并了解有关设备的使用和产品的生产过程。

从实验平台走出后,在现场近距离聆听总理讲话的朱锦鹏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总理当日与广大师生们亲切交谈的场景。

最后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素娟老师补充了总理来郑大考察的一些细节。

参加本次活动的博士生感想

2018级博士刘雯琦说:虽然没能到现场聆听总理的教诲,但朋友圈早已被身在现场的同学们刷屏了,大家都认为这才是真正的追星现场。在视频中听到李克强总理对大家说“每天都要丰富自己的知识,知识就是力量,就是财富”,亲和的话语充满力量,让我内心受到极大的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的决心!

2020级博士生吴延坤说:我有幸亲眼见到了总理,当时我的心情不能用言语表达。只记得当时的画面,总理面带笑容的走到我们跟前,和蔼可亲的和我们交谈。并对我们进行了谆谆教诲,“让我们每天都要丰富自己的知识,知识就是力量,就是财富”。总理亲和的话语充满力量,让我们的内心受到极大的鼓舞。作为郑州大学的博士生,我们要勇担责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怕苦不怕难,永攀科研的高峰。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重走总理走过的路,我们的心中倍感温馨和荣幸,倾听了总理的教诲,我们更应该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养成不怕辛苦不怕劳累的习惯,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中原的崛起而奋斗,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图书情...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