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会议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12-09    阅读次数 :

 

 

12月3日上午,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北校区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会议。校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喻先惠、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国栋出席,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与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8级、2019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军主持。

王志武对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规范使用要求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李国栋对《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安全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并列举了全国高校实验室由于不严格遵守实验室使用规范而造成的一系列事故,通过鲜活的事例告诉大家警惕意外的发生,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重点学科秘书王娟对实验室部分设备的使用流程做出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实验室设备的认识,也给即将参与到实验中的研二同学上了一节安全课。研究生辅导员李冰主要讲述了宿舍用电安全、预防校园诈骗、信贷陷阱以及人身安全等内容,提醒同学们加强自我安全意识,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会后,喻先惠等院领导至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并安排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会议现场照片

上一条:化工学院举办“纪念建党100周年 100米接力跑...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图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