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发展研究生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11-18    阅读次数 :

11月15日上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信息管理学院承办,图书馆、档案与校史馆协办的“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发展研究生分论坛”在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办。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及七位国内业界知名专家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新成主持。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臧国全等1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张倩红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肯定了信息管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突出成绩,勉励信息管理学院继续坚持优良品格,在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发展等方面再创佳绩,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李旭东在致辞中强调研究生应常怀爱国之心、以开放的胸襟、健康的心态从事科学研究,同时对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臧国全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发展规划,希望全员师生共同努力,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围绕“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发展:创新、整合与提升”的主题,主要包括专家学术报告和硕士研究生优秀论文宣讲两个环节。在专家学术报告环节,武汉大学教授陈传夫、南开大学教授柯平、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教授初景利、南开大学教授李月琳、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卢小宾、北京社科信息学会副会长周庆山等学界知名专家分别以《图书情报学科的回顾与展望》《把学术写在祖国大地上——理论与应用研究推进公共文化发展》《学科建设与学术期刊》《基于交互的数字图书馆评估模型》《信息分析学科建设与研究热点》《融合、智能与生态:图书情报事业的新趋势与新模式》等为题做学术报告。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专家报告环节的最后,中山大学教授程焕文同与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研究生论文宣讲环节,八位优秀硕士生依次上台宣讲,同学们认真聆听、踊跃提问、热烈研讨。与会专家对每位研究生汇报人的成果展示都给予了严谨而精彩的点评,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完善课题建议。

此次学术论坛,为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广大师生定会以论坛为契机,发扬传统、守正创新、踏实奋进,力争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副校长张倩红出席论坛开幕仪式

上一条: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与管理会议
下一条: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重走总理走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