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暴雨无情人有情 师生携手渡难关——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齐心,共同抗灾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软件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7-22    阅读次数 :

 7月20日,一场“千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突袭郑州,郑州大学北校区校园内积水严重,实验楼、宿舍等地方停水停电,受暴雨影响,郑州市区内出现大范围停水、停电现象,城市内涝严重,北校区未能幸免。面对突发情况,软件学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预案,成立暴雨灾害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院党委书记申新生、院长李宗坤担任组长并亲自带队,全体教职工分赴各自岗位开展场地排查、学生慰问及应急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两日以来,学院全体领导吃住在学院,工作在学院,保证24小时全员在岗,确保暴雨灾害无死角、无遗漏地监督与防控。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先后深入教学楼、办公用房、实验室、北校区食堂、工会活动室等场地开展全面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峰和研究生辅导员张卫星、唐沛然深入研究生宿舍,嘱咐大家非必要不外出,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暴雨发生后,软件学院各部门协作,尽最大努力减少暴雨对师生生活的影响,后勤集团将对食堂、宿舍、超市、图书馆和体育馆等场所进行严格彻底消杀。

 在经过两天的努力抢修后,宿舍、实验室等大部分场馆恢复供电,食堂也恢复正常。暴雨无情人有情,风雨面前我们一起扛。软件全院师生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学生是第一位的信念,团结一心,敢于担当,与洪涝灾害进行了顽强搏斗。

 

院党委副书记马秀峰、副院长李学相等了解实验室情况并安排后续工作

上一条:一附院研究生党总支师生齐心共抗灾情,助力...
下一条:农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