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一附院研究生党总支师生齐心共抗灾情,助力医院复工复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一附院     发布日期 :2021-07-28    阅读次数 :

7月20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降雨过程强度大、雨量多,汛情十分严峻。位于郑州市中心位置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医院区,由于地势较低,是本次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之一,河医院区全部断电、断网、断水。

自7月21日起,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余祖江教授指导下,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张会芹担任组长并亲自带队,与各年级研究生辅导员一起,第一时间进行摸排,精准掌握研究生受灾情况。研究生党总支全体老师吃住在医院,工作在医院,保证24小时全员在岗,并明确分工,分赴各自岗位开展学生情况排查、学生慰问物资发放及应急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为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河医院区的灾后生产自救工作,7月24日,张会芹召集组建一附院研究生党总支党员突击队。全院研究生党员初心不忘、爱院如家,在党支部的广泛动员下,突击队队员人数由10人,20人,迅速增加到100人,200人,250人...队伍成立之后,迅速组织突击队队员投入河医院区的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克服闷热天气,不计个人得失,研究生突击队在受灾严重的门诊楼儿科、妇科、消化五科、磁共振等门诊科室及综合ICU、急诊科、心内科等科室病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清洁消杀、物品整理等各项工作,帮助受灾严重的病案科晾晒抢救纸质病案资料,帮忙被服中心搬运及整理被服,在7月26日复诊当天协助物资发放、爱心导诊等。据统计,7月24日至7月26日三天,参与突击队研究生累计607人次,以实际行动为夺取医院抗汛救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

突击队研究生在门诊清洁消杀

突击队研究生在病区清洁消杀

一附院研究生党总支党员突击队部分队员合影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下一条:暴雨无情人有情 师生携手渡难关——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