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旅游管理学院开展寒假留校研究生问候与看望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旅游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1-21    阅读次数 :

2022年伊始,疫情再袭,郑州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用实际行动写担当、共克时艰,温暖举措不断线,让留校学生如“在家”。

1月7日上午,研究生辅导员魏伟到留校研究生的寝室看望学生,并为留校学生们发放防疫物资,传达了疫情期间学院领导对留校研究生的关怀。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1月21日,大寒节气刚过,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郎亚东、研究生辅导员魏伟老师一行,带着装满后备箱的慰问品,再次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因疫情致使寒假暂时滞留学校的13名学生,包括12名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代表学院致以亲切关怀。

郎亚东一行分别前往了翰林国际博士后公寓、荷园3号住宿楼、柳园7号住宿楼、柳园6号住宿楼以及校综合管理楼等五个区域。在学生宿舍内,郎亚东和滞留学生交流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并强调留校学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防控疫情,互相关心关爱;还要及时跟家人保持联系,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回家跟家人团圆,毕竟“家,是中国人的信仰;春节,是骨子里的乡愁”;郎亚东和学生们侃侃家常,问问家里亲人的情况,托学生给家人问声春节好;对之前请假就医次数较多的学生,详细关心他们的近况,并给他们提供一些驱体寒、清内热的方法;同时,郎亚东鼓励滞留学生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给自己“加油充电”,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最后,郎亚东表示,同学们在校期间遇到任何困难,可以随时跟学院和老师沟通,学院和老师一定会想方设法给予解决,全力为大家的生活、学习和防疫做好保障。

学院领导贴心的叮嘱和真诚的祝福,让留校学生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鼓励,将谨记教诲,合理安排好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状态,认真学习,并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为共抗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病毒无情,师生有爱。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要求,帮助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有效摸排、精准掌握留校学生的各项情况,同时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让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上一条:凛冬虽至,岁寒情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