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战“疫”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2-05-12    阅读次数 :

自5月3日郑州市实施静态管理以来,我支部按照学校相应的防疫要求,号召支部成员,主动承担起所在地的志愿防疫工作,与学校和同学们共克时艰。

校内支部成员在学校与研究生院的统筹安排下,融入相应楼宇的功能性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支部书记高昕通过与松园13号楼功能性党支部书记牛斌沟通,承担起相应工作职责,配合学校统筹工作,为同学提供服务。

在宿舍功能性党支部的统一分配下,党支部部分成员承担起宿舍同学晚饭的运输与发放工作。支部先行召开支部会议,统一协调安排取餐与发餐的流程。松园13号楼共上报晚餐460余份,支部成员与楼内其余志愿者一道前往松园餐厅二楼,将所有晚餐运回松园13号楼一楼大厅,有序快速地发放到本楼同学的手中。支部成员陈力源、肖振伟、胡华、张涛等同志一直表态,只要组织有安排、同学有需要,将义无反顾的第一时间出现在相应岗位上,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坚守疫情防控前线,服从学校及支部的安排。

校外支部成员服从社区与街道的统筹安排,融入社区党支部开展志愿活动,共同抗“疫”。支部副书记王晓楠,主动向社区请缨,加入沟赵金兰社区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的疫情贡献微薄的力量,多次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社区内上年龄的老年人不太懂核酸检测扫码、健康码等信息化的软件,王晓楠细心地指导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帮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尤其是5月9日那天,气温骤降,志愿者们在风雨中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此外,在郑州抗击疫情的整个阶段,我支部成员李雨臻、赵蔚琳等同志,均服务于社区防疫需要,发挥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支部党员的奉献精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艰难,哪里就有使命与担当。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精神,群众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出现在哪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每个党员都需坚定信心,无论身处何处,都要发光发热。

上一条: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学...
下一条: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专业导师和研究生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