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02    阅读次数 :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和寝室文化,凝聚研究生共同抗疫的凝聚力和向心力,10月19日至30日,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开展了包括手势舞接力挑战、“新传好声音”、情景配音、主题朗诵、创意摄影、宿舍Vlog征集在内的“献礼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的参赛作品总数达到百余部,全体研究生以观赏、投票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在手势舞接力挑战中,参与者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手势舞的学习与拍摄。参赛作品风格多样,参赛者将《建功新时代》《美丽中国》《国家》《强国少年》《一起向未来》等歌曲的气势、精神演绎出来,洋溢着青春、活泼的气息,作品上传到抖音短视频平台中,在线上掀起了学院研究生以手势舞献礼二十大的热潮。

唱出“新”声-歌唱比赛于10月24日以线上征集形式展开,共收到17部投稿作品,有独唱、对唱、吉他弹唱等多种形式,参赛者们歌声悠扬,情、形俱佳,《万疆》《不忘初心》《苦瓜》《发如雪》《同桌的你》等作品用歌声传达着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对祖国的赞颂或对生活的感悟,为同学们带来了独特的视听享受。

在“以声会友,以音传情”情景配音大赛中,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用配音作品重温革命岁月、歌颂美好爱情、传递美好理念。饱含深情的《相信未来》、重现历史经典的《“诚邀宋庆龄先生参会”片段配音》、歌颂女性的《她》等作品更是以崇高精神力量感染人心,获得了同学们的如潮好评。

此外,朗诵、摄影、Vlog等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引来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朗诵参赛者用一字一句、一顿一挫,声情并茂地歌颂祖国、时代、青春和众多伟大人物,传达力量,激荡人心。比赛涌现出《那一年,中国青年正十八》《青春之火》《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等众多优秀作品。

“宿舍也能出大片”创意摄影大赛设置了风光静物、人物肖像、生活纪实三类主题。参赛者紧扣“创意”二字,在构图方式、拍摄手法方面狠下巧劲。《快乐没烦恼》《“苹”安喜乐》传递快乐,《疫情-再见》《健康口罩君,遇见美好情》展现了疫情之下的思考,《祈福》《小桔灯》则表达了乐观心态……有创意的作品数不胜数,各有精彩。

在“秋日记忆,寓你同行”宿舍Vlog征集大赛中,参赛者们在构思、拍摄、剪辑等方面别出心裁,创作出《124 One Day》《我的封校日记》《非典型宿舍晚会》《你好,生活》《疫情之下——633的宿舍生活》等优秀作品,通过对日常生活不同方面的记录,展现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在疫情期间丰富的宿舍生活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本次系列活动共持续10余天,不仅丰富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更为同学们展示各类才艺、创意提供了舞台,充分展现出了青年研究生应有的昂扬风貌,以青春之名献礼二十大!

手势舞接力挑战活动

创意摄影大赛部分作品

上一条:法学院成功举办“欢庆二十大,同心向未来”...
下一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研究生线上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