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28    阅读次数 :

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各个支部分别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榜样在身边”、“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旗渠精神”、“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同心向党,好书共读”的党日活动。研究生各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主题党日活动,并主动交流想法与感悟,全方位促进理论知识与思想觉悟的提升。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11月15日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二十大,榜样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系列人物教育影片。影片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强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以先进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研究生第三支部于11月19日在线上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牛滢同志认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记载了林县人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要做出我们这一代的贡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1月22日开展了以“红旗渠精神永流传”的主题党日活动,从“学习红旗渠精神”、“感悟红旗渠精神”、“共享红旗渠精神”三个方面展开。积极分子李雪娟表示“红旗渠永远震撼人心。十月底,习近平总书记到安阳红旗渠视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今天物质生活大为改善,我们的“中国基建”“中国速度”享誉世界,但是过去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忘。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25日开展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集体学习,并观看了两个对该著作的解读视频和一篇解读文章。隋纳新同志认为:“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从宏观上来看,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发展历史是中国人民谱写的,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中国人民创造的,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共同培育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从个人生活方面来看,我校封控期间,每天送到宿舍楼下的三餐、干净的校园公共环境,都出自平凡人的奉献和创造。人民共同书写党和国家的伟大发展进程,党和国家也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理想追求,时刻牢记。”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11月27日开展了“同心向党 好书共读”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党支部成员集体阅读党史教育普及读本《初心往事:一百个党史故事》,并围绕书中的党史故事进行心得分享。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身为青年党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时常回顾党史,从历史故事中获取历史智慧。除此之外,还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各支部通过不同类型、不同主题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以及理论修养的提升。作为青年学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坚定理想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并践行于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去!

活动图片

上一条:五附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