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联席会举办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3-13    阅读次数 :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联席会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7日至3月10日在学院5楼报告厅开展红色主题观影活动。根据各支部调查问卷,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悬崖之上》和《决胜时刻》,学院200余名研究生党员观影。

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正值上世纪乱世,为保护获取了日本731部队犯罪证据的地下党员王子阳顺利撤出东北,我方人员执行了名为“乌特拉”的行动计划,特工们在前有特务围追堵截,后有叛徒变节反水的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讴歌了战争年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活动现场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了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驻北京香山,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同志抱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于新中国成立前夕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布局经济工作和筹备政协会议,在国共和谈破裂的千钧一发之际,全力筹划建立新中国的开国大典的辉煌历程。艺术性地再现了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信念和坚强意志以及革命先驱为建立新中国不怕牺牲、奋勇前进的崇高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和奋不顾身的英雄主义精神所震撼,对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智慧和艰苦朴素的作风感到敬佩,也深刻意识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求是担当的斗志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继续在学术科研上勇攀高峰,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中。

上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赴春日...
下一条:护理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悠悠爱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