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首页   院系风采   正文

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赴春日学习之约”系列活动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3-14    阅读次数 :

新学期伊始,春光明媚,学习正当时,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了系列形式丰富的党日活动,共赴一场春日学习之约。

2月23日,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率先开展了“渠水长流,精神不朽”学习红旗渠精神系列活动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设有“话筒一分钟”破冰起航、“社会主义喊你来接班”接力赛、“声声不息”传声筒等三项趣味竞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欢笑连连,支部成员默契配合,展现出极高的团结力和积极性,体现了研究生党员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月27日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讲师暨本支部成员何燚宁做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宣讲。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背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要性、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根本性质、本质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本次理论学习使支部成员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之中国特色与本质要求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信心,督促同学们齐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3月1日,研究生第三支部开展了春日学习之红色观影---《1950他们正年轻》。影片中,像薛英杰、任红举等像花一样年轻的战士们奔赴抗美援朝战场,数年后,有些英雄儿女回来了,有些人则永远地留在了异国那片陌生的土地上,无数感人的场景让大家潸然泪下,给各位党员带来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此次活动致敬英勇先辈,引导研究生党员积极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无数牺牲才换来如今的美好,当代青年党员更应该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3月1日组织党员线上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校园先锋”学习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再次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走近雷锋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深刻地从雷锋精神中获得了人生的启迪,汲取了奋进的力量。全体党员誓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时刻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争做表率、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诺言。

3月2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理论学习活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习党史知识,正当其时。此次学习活动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本专业党员对党史和专业知识的理解。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研究生党员,人人都要修好“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信仰的伟力,以党史为“最好教科书”,将党史学习融入专业学习和实践中,争做要做一名合格的新闻传播学习者和工作者。

3月7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本次理论学习促使同志们对于二十大精神形成了更加全面和清晰的认识。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要延续民族的红色基因,刻苦奋斗,以实现民族复兴为己任,以天下楷模为榜样,沿着先辈开辟的道路,继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厚积薄发,实现宏图大志。

通过系列精彩纷呈的春日学习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更加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心,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和更加高尚的情怀矢志奋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图片

上一条:历史学院举办研究生春季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联席会举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