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校长刘炯天院士主持召开湖北籍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3-03    阅读次数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十分牵挂湖北籍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为深入了解学生现状,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问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3月1日上午,校长刘炯天院士主持召开湖北籍学生代表线上座谈会,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工部负责同志、湖北籍本科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炯天与同学们一一视频对话,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和学习情况,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分别讲述了自己和家人的战“疫”故事,介绍了居家学习、生活和健康等方面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自己已从焦虑恐慌情绪中调适过来;学校为大家的学习生活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帮助和指导,目前线上学习、毕业设计等环节进展顺利;看到学校附属医院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作为一名湖北籍郑大学子很感恩,也很自豪,将以最美“逆行者”和先进典型为榜样,抗击疫情,投入学习,求是担当,不负韶华。

刘炯天表示,学校一直牵挂着每一位湖北籍学生,看到同学们精神风貌良好,个人及家人身体健康,大家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感到非常欣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迅速反应、超前部署,及早形成一套完整的、行之有效的学生“居家”学习方案,确保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2月10日以来,学校共开课3000余门,全面实现网上开学、线上教学。学校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配备班主任,加强教师对学生的指导,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毕业设计(论文)、就业等的影响。

刘炯天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决胜信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举全国之力支持湖北,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做抗“疫”战士,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二是要积极投入学习。受到疫情影响,学校目前还不具备返校开学条件,希望同学们服从学校安排,积极投入居家学习,全力克服当前困难,谋划好学习生活。三是要加强居家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锻炼与增强体质,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四是要勇于担当奉献。要配合当地政府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传承“求是 担当”的校训精神,以郑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带头做好社区防控与家园守护。

刘炯天说:“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希望同学们莫懈怠,鼓足劲,再加油,校园的山桃花即将开放,战胜疫情的春天终将到来,期盼同学们平安归来,期待与同学们尽快相聚”。

据悉,2月9日,刘炯天代表学校向每一位湖北籍学生发去了《致郑州大学湖北籍学生的慰问信》,嘱托大家坚定决胜信心、科学防护疫情、投身学习生活、保持信息沟通。同学们纷纷表示,收到学校的慰问信,倍受感动,深受鼓舞。刘校长代表学校传达的嘱托和希望,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深切感受到学校和全体郑大人是湖北籍同学的坚强后盾。同时,也更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将一定按照刘校长的要求,用疫情期间的学习收获和人生感悟,迎接重返校园的日子,开启更加精彩的人生。

上一条:校领导赴南校区看望慰问假期留校研究生
下一条:郑州日报报道我校研究生母女奋勇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