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我校医学类研究生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3-11    阅读次数 :

2月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医学类研究生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学习、线上讨论等形式,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坚定学医的初心和行医的使命,练就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导师、援鄂医生王红民说:疫情爆发时,我第一时间报名驰援武汉,入驻江汉方舱医院。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我心中秉持着从医的坚定信念,即使面临危险也从未想过退缩,誓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导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广大医学生的高尚医德和崇高精神,不断加强与国内一流强院、一流强科的交流学习,丰富医学知识,提高实践技能,努力培养学生成长为政治过硬、品行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人民医院研究生导师魏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高度肯定了无数艰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所付出的牺牲和努力,坚定了医务工作者和医学学子的从医初心。作为一名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高年资胸外科医生,我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盼,牢记人民医生服务人民的神圣使命,牢记人民医生造福人民的初心担当,时刻秉持仁心仁术,为“人民医生”这一神圣而光荣的名字奋斗不息!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类研究生导师,我将切实担当起教书育人的职责,立德树人,把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崇高信念播撒在每一位医学生的心田,在不忘从医初心、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的道路上与莘莘学子一起,不懈追求、携手前进!

第五附属医院博士生导师蒋超说: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身为医者,我会更加积极主动投身下乡巡诊等基层医疗工作,献身基层卫生事业,以仁心仁术造福基层群众,做群众的好医生,学生的好老师。

人民医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研究生导师王梅云说: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及研究生导师,积极深入学习了回信重要精神,深刻领悟到“德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医学是有情怀、有温度的科学,在带教过程中,我要强化“医德”培养理念,通过言传身教,引导自己的学生心怀“仁爱之心”,夯实“医技基础”,不忘“前沿探索”,除了培养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外,还要树立正确的医生职业价值感和责任感,帮助学生成为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高质量人才。

医学科学院2019级研究生付明明说:2003年的非典,让我记忆犹新,萌发了我学医的想法。这次疫情,使我对我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作为一名在学医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我一定会珍惜学习时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作为“90”后,我要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践履笃行,奋发有为,立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一附属医院2019级研究生张宇认为:在北京首钢医院实习期间,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同学既锻炼了临床基本功,也坚定了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勉励。作为千千万万医学生中的一员,我着实为他们感到高兴。作为祖国医疗事业的预备军,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没能像前辈们一样在一线英勇奋战,但是,我们要自觉成为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家庭的关爱者。经此一“疫”,我们医学生会更加明白责任与担当,努力成为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7级研究生何文奇表示:“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这句话充分肯定了医务人员的职业价值,这使我自豪感满满。作为在校研究生,我们暂时不能冲锋一线献智献力,但我会牢记习总书记的鼓励,在心中积蓄榜样的力量,努力提升个人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担当起“守护者”这一光荣称号。

第二附属医院2018级研究生冀明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反反复复认真阅读了很多遍,总书记的话催人奋进。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期,我是医学生也是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服从党的领导,有大局意识,积极向周围人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破谣除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街道及学校的防疫工作,居家不忘学习,进一步扎实专业基础。

第三附属医院2019级研究生兀紫梦谈到:新冠病毒侵袭,无数“逆行者”以血肉之躯为后方的亿万百姓建立起了一道隔离屏障,还没有听到胜利的号角,他们中有的人已经长眠地下。“逆行者”们是我的前辈,我的老师,他们身体力行为,我们诠释了“守护者”的涵义。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定将不负总书记对的殷切厚望,学好本领,传承火炬,学成之日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造福人民服务人民。

人民医院2018级研究生李名航表示:此时此刻,我仿佛又想起了六年前的入学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的前辈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我辈当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前辈为榜样,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努力成为一名广大人民信任的、对基层人民群众有用的医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丹丹说: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赞扬抗击新冠肺炎的白衣天使,字里行间,充满着对医学人的肯定与信赖。“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是总书记对医学学子的殷切嘱托,作为公共卫生专业一名在读研究生,我会认真学习网课,完成学习任务,并积极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卫生防疫知识。毕业之后,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上一条:校领导调研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网格化管理工作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战线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