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战“疫”有我,为爱发声——我校研究生认真收看高校联合抗“疫”志愿宣讲第八场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4-13    阅读次数 :

为汇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激发新时代青年学子共同抗疫的共识与行动,4月11日下午,我校与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六校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共同开启“战‘疫’有我、为爱发声”为主题的联合抗“疫”志愿宣讲第八场。各培养单位组织观看了线上直播。

第八场志愿宣讲活动分别以“疫情防控下的青春范”和“治理体系中的中国范”为主线,分上、下篇展开。来自兄弟高校的五位宣讲人围绕“疫情中的平民英雄”“青年理想、本领与担当”“疫情中的线上志愿服务”“北疆青年在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看社会治理”等主题,以青春的语言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号召青年学子增长本领服务人民。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团长、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博士生张慧远结合“疫情防控中的基层治理”这一主题,以“硬核”河南作为切入点,透过河南省城市社区和农村社区的抗“疫”做法和抗“疫”典型,生动分析阐释了“硬核”中国防疫体系中的基层治理。

课后,参会的各研究生团支部纷纷发表感言,大家表示,六位宣讲人对疫情防控举措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详细解读,使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势,理解了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去看待中国发展,也进一步坚定了当代大学生的“四个自信”,明确了青年研究生的使命与担当。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生行政管理团支部: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我们应和前辈们一起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不断增长才干,在行动中诠释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结合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深入了解社会,并发现其中存在的各种矛盾与问题,为国家行政管理事业贡献力量。

第五附属医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在这次全民参与的战斗中,一线的医护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他们的身影出现在病区的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前线书写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始终保持着奋斗的热情,用热血和激情书写着属于这个时代的医学精神,凝聚着共克时艰的伟大力量。医学之路任重而道远,但疫情不会阻断我们传承的热情。作为医学生,我们会秉承浓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牢记“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沿着前辈们走过的路,扛起救死扶伤的重任,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奋斗终生!

教育学院2019级研究生心理学团支部:疫情开始,我们支部成员就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的后备军,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要积极做好社区疫情防疫宣传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但依旧不能松懈。战“疫”到底,我们必胜。

信息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当一群人勇敢地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筑起堡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在后方为他们做强有力的支持!为此,支部成员共同发起了#我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除了及时传达和解读学校疫情防控文件,还会为身边人带来简单实用的防疫和消毒常识。利用专业素养和信息渠道,大胆求证,科学甄别互联网信息,敢于发声,做互联网的“净化使者”。我们要坚持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主动在战“疫”中书写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开青春之花,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风采!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王帅强表示:当前,国际疫情疯狂蔓延,形势严峻,不少留学生及支教志愿者滞留海外,他们的安全与健康无时不刻牵动着祖国的心,中国驻外各领事馆近日通过多种渠道给中国留学生送去“健康包”。细理游子绪,菰米似故乡;疲尽春归会有时,静待花开赤子心。这个健康包传递的是爱心,是信心,纵隔千山万水,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生团支部: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采取了最果断有效的措施,中国抗“疫”取得明显成效。此次疫情,不仅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也让我们更加坚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理工科博士生,与宣讲团的同学相比,我们也逐步发现了政治理论素养的欠缺,社会实践的欠缺。接下来,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 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努力提升技能,不断完善自我!

软件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磨难压不倒,奋起正当时。从城市到农村,从线上到线下,到处可见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无论是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地,还是疫情防控的社区一线,青年志愿者们都在积极的为国家付出自己的一份力。每一个平凡青年的付出,都在用真本领给人民带来帮扶,用真担当为国家带来希望。向榜样学习,致敬志愿者们!

农学院研究生团支部:逆行而上,“疫”不容辞。从这些逆行者身上,我们看到了理想,本领和担当,也看到了青年本色。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不仅要有坚决打赢的决心,还要有风雨同舟的真心。心若荒芜,便地处偏远;肩上有责,便大道坦途。部分同学在不能开学的日子里,发挥专业所长,钻研课题的同时积极参与乡镇的复耕复农工作。作为研究生,我们一定要做到学有所用、不偏费,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更好地为投身于祖国建设,做奋发有为的有志青年!

护理与健康学院2019级团支部成员程青云:无数青年在这场战役中长大,他们不再将未来寄存于锦鲤祥运,而是选择用汗水、脚步踏出自己的人生路,用肩膀担起自己的一片天,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一面。这场战役的拼搏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无数奔波在基层的党员干部的服务精神,得益于千千万万的一线工作者。作为青年的一代,在疫情战役的胜利前期,我们仍然要做好防护工作,服从指挥、有序复学。

上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联合抗“疫”在线宣讲会获媒...
下一条:物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缅怀英雄,砥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