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河南省高校首场党史接力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1-04-12    阅读次数 :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4月10日,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发起并联合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新乡医学院、信阳师范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等7所院校共同开展了“‘学党史、悟初心、干实事、践使命’河南省高校党史接力宣讲”活动,各高校组织研究生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观看了宣讲直播。

我校博士生宣讲团作为代表宣读了河南省高校党史接力宣讲倡议,各高校理论宣讲团负责人线上联合签署了倡议书。8位讲师分为四个篇章依次展开宣讲。

在第一篇章“学史明理”中,郑州大学讲师刘艳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讲师岳亚新号召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修身明理。

在第二篇章“学史增信”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讲师王乐、河南理工大学讲师贾楠为大家讲述如何在党史学习中增强制度自信,牢筑信念。

在第三篇章“学史崇德”中,信阳师范学院讲师张淑贤、新乡医学院讲师申小曼鼓励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立德固本。

在第四篇章“学史力行”中,河南工业大学讲师尤祥宇、中原工学院讲师陈静呼吁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中勇担青年责任,笃行务实。

宣讲结束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百年奋斗史承载着共产党人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宝贵精神,这是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也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广大青年学生要用心研读这来之不易的“教科书”,在学习党史、借鉴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凝聚奋进力量。

河南省高校党史接力宣讲活动是郑州大学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重要行动,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将与全国、全省高校学生理论宣讲团进一步宣讲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奏响新时代青年坚守初心跟党走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郑州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下一条: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