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1-06-23    阅读次数 :

6月22日下午,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工学院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大赛自2021年5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多个培养单位的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化工学院、物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本届大赛通过现场评审方式进行,共分为项目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现场比赛和评委组评审,最终共评出一等奖4队、二等奖8队、三等奖11队。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付泺橦团队的作品《大功率充电桩的新型脉动热管翅片联合散热系统》、师晓鹏团队的作品《基于炭基催化剂制备芳香烃产物的方法及装置》、李昂团队的作品《基于储能元件耦合的冷藏车蒸汽压缩制冷系统》、王天航团队的作品《微型抗磁悬浮气流能量采集器》获得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发展中心指导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本次校内比赛的目的是为增强研究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比赛选出的优秀研究生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比赛。

上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技能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郑州大学第四届研究生创‘芯’大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