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再创佳绩

发布人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1-09-08    阅读次数 :

近日,2021年“光谷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举办,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郑鹏教授指导,研究生常景景、曹满义组成的“旭日”团队作品《缺陷电子烟弹自动剔除机器人系统设计》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光谷杯”第三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招才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根据疫情防控安排,本届竞赛全国总决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全国共有762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初选,有17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参赛作品范围包括机器人的新概念、新技术、新产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参赛作品可围绕某个机器人领域的主题,重点考核研究生对社会需求的洞察能力、创新性设计和关键技术实现等能力,提升研究生教学与科研创新实践水平,促进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织举办了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为参赛研究生进行赛前培训指导。通过组织研究生参赛,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上一条:郑州大学召开2021年秋季研究生返校开学暨下...
下一条:郑州大学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