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刘炯天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1-31    阅读次数 :

1月29日,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代表学校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陪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

“老家是哪里的”“课题进展顺利吗”“除夕打算怎么过”……在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刘炯天与留校做科研的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习、生活和家里情况,充分肯定同学们刻苦钻研、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希望大家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不懈努力中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创新能力,并叮嘱要注意劳逸结合、实验室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他勉励实验室里的国际学生勤奋学习,感受中国年的浓郁氛围,加深对中国文化、中原文化的了解,当好中国和留学生生源国的“文化使者”,为增进中外友谊和交流合作贡献力量。他对同学们说:“学校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的新春佳节。”

刘炯天来到松园留校学生集中住宿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叮嘱大家要给家人送去新春祝福,有困难随时提出,学校一定会全力支持保障,并送上学校精心准备的新年大礼包。得知医学科学院、口腔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医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和科研攻关,他指出,同学们在医学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充分展示了郑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看到来自台湾的同学第一次在郑州过年,他鼓励同学之间要加强互动,在两岸文化碰撞中增进感情,“希望大家把学校当成一个大家庭,互相尊重、包容和友爱”。

在竞舸园餐厅,刘炯天查看餐饮供应情况,强调要丰富菜品种类,满足师生个性化需求,并向坚守一线的后勤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贴心细致做好服务保障,落实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和安全生产要求,关心关爱每一名留校学生,统筹谋划春季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平安稳定,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天寒地冻,校园很暖”“宿管阿姨尽职尽责”“除夕夜还有年夜饭”“收到了新年大礼包”……学校的暖心举措让留校学生感受到浓浓“年味”。“感谢老师和工作人员过年期间留守校园为我们辛苦付出!”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吴延坤说,学校的温暖关怀让他体会到“满满的家的味道”。“请爸爸妈妈放心,有老师和同学陪伴,我在郑大过年很开心!”来自台湾的曾采璿向海峡对岸的家人报平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期间将合理安排时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完成学习科研任务,过好这个独特又有意义的寒假。

今年,由于疫情、考试、科研等原因,选择留校过年的学生达2000余人。为了让留校学生“在校如在家”,学校500余名后勤职工坚守岗位,除夕夜、初一、初二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餐食,全方位做好吃、住、洗、购、暖等生活学习保障;各学院对留校学生进行慰问,以实验室、科研团队为单位,组织导师和学生举行茶话会、共进年夜饭等活动,辅导员24小时在线解答问题、开展心理疏导,切实做到“服务不掉线,关爱不停歇”;实施网格化管理,以宿舍楼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协调、沟通和服务,构筑起上下联动、纵横贯通的“保障线”,让留校学生过一个放心安心暖心的“踏实年”。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一行在实验室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一行在宿舍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省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一行在餐厅查看餐饮供应情况

上一条:大爱无私,为生命“续航”——我校研究生郭...
下一条:郑州大学-南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