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总结会议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6-04    阅读次数 :

5月31日下午,郑州大学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总结会议在线上举行,全体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成员参加会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赵涵璐主持会议,介绍了校园静态管理期间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发挥的重要作用。功能党支部书记代表王铭凯、郭艳、贾宇宁、段眉秀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对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的积极意义。

李旭东作总结讲话。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部打造了“栋栋有组织、层层有旗帜、人人争先锋、事事做表率”的党建工作模式,坚持“重思想,强党性,齐服务,促管理”的工作目标,高质量落实了守护学生安全,服务学生生活的工作任务。在疫情大考面前彰显了党建引领优势,全面展现了“快、实、活”的工作特点,为校园战疫凝聚了磅礴力量。一是“快”字先行,筑牢战斗堡垒。宿舍功能型党支部作为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高举旗帜,冲锋在前,一次次迅速吹响红色集结号,为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钢铁防线。各支部书记闻令而动,快速落实;支部党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认真履行了疫情防控组织员、宣传员、联络员、监督员的“四员”职责。二是“实”字当头,彰显使命担当。以守护安全健康,服务学习生活为常态化工作内核和疫情特殊时期工作第一要义,各功能型党支部以共享文档及时收集传达建议,联席会汇总上报,研工部迅速商讨研究反馈,切实解决同学们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实现了上下联动,双向互动,搭建起了有效沟通的桥梁。三是“活”字为要,强化服务实效。疫情期间,功能型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结构灵活优势,以楼层为单位组织核酸检测,以宿舍为单位核查学生信息,以分类管理,精准防控的高效服务方式为宿舍楼筑起了安全防线;各支部为提升服务实效,找突破,求创新,确保了服务方式的“活”。

最后,李旭东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拓宽宿舍功能型党支部发挥作用的领域等事宜提出要求。各校区宿舍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就同学们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进行发言,李旭东一一回应,详细解答。

 图1 会议图片

上一条:郑州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四史”学习...
下一条:2022年全国高校联合宣讲活动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