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四史”学习宣讲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6-06    阅读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以昂扬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赴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中宣讲活动。5月24日至6月2日,宣讲团23位讲师走进校内4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四史践初心 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覆盖听众近8000人次。

讲师们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个部分展开宣讲。在党史部分,以百年党史中老一辈优秀共产党人和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以点及面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新中国史中,立足社会发展的视角探寻建国73年来的沧桑巨变,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一代代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担当和使命;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枚红手印”催生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真实故事展开改革开放史的讲述,强调贯穿改革开放的一条主线始终是“人民”,帮助同学们坚定人民立场,永葆为民初心;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中,详细阐释了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加深同学们对“三大规律”的认识,从而坚定“四个自信”。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励研究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去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宣讲后共收到各支部反馈问卷785份,整体满意度高达98.79%。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学习,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革命前辈的崇高理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四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未来,他们将继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让四史学习落到实处,以史为鉴,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

新起点砥砺奋进勇作为,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将紧跟时代、把握大势,充分发挥朋辈宣讲优势,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弘扬青年宣讲的时代之声,以实际行动凝聚青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六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宿舍功能型党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