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全校研究生寒假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1-09    阅读次数 :

1月9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全校研究生寒假学生工作会议。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学生工作分管副书记(副院长)和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

会上,李旭东对本年度研究生学生工作整体情况、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一年来研究生学工战线队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精细化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寒假期间研究生服务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一是要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做好研究生健康防护工作,掌握和了解疫情对研究生心理和健康状况造成的影响,全面排查需要重点关爱研究生具体情况,并予以重点帮扶。二是要深入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对重点人群、高危人员持续跟踪指导,全力防范极端事件发生;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论坛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三是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管理工作。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集中力量对研究生相关教室、实验室和宿舍等进行一次全方位安全检查,强化消防、用电、取暖、交通、人员、实验室及大型仪器设备运行等方面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认真查找事故隐患和安全漏洞,确保不留死角;对研究生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防拥挤踩踏和防食物中毒等各类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精准掌握寒假期间所有研究生具体去向,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研究生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导师、辅导员要深入寒假留校研究生中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人文关怀工作,为寒假留校研究生提供好学习、科研和生活等服务保障。

会上还就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上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召开年度工...
下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团队获得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