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十周年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5-16    阅读次数 :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2023年5月11日下午,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剧’焦心声,‘郑’好有你—郑州大学研究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教育学院301报告厅举办。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旭东、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岳林强、院长杨云香、党委副书记高昂、副院长耿耀国出席,刘亚楠、张瑞平、李莹、郝艳丽等专业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启动以来,历时两个月的筹备,从征集剧本、演员,到不断打磨提高,经过初赛选拔,共选出六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评委现场打分与观众投票相结合为计分方式,产生团体一二三等奖、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剧本奖。教育学院剧目《看不见的凶手》获得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组队剧目《他是谁》、第五附属医院剧目《医学生的一天》获得二等奖,文学院剧目《镜中的凝视》、文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组队剧目《作“卷”自缚》、商学院剧目《你不需要和别人一样》获得三等奖。

李旭东做总结讲话。李部长针对心理情景剧及心理健康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学科专业特点、研究生教育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上理解当前的研究生教育,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心理引导,全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心理情景剧将现实生活中的场景搬上荧屏,同学们要在表演的过程中去体味体会剧情场景,身临其境寻找解决心理健康的有效措施。同时,在教育培养过程中,要将育德与育心相结合,人文情怀与心理疏导相结合。三是要强化过程管理,精准处置研究生的心理问题。要建立学校、培养单位、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工作体系,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让每位研究生能够健康成长,拥有健康人格、健康体魄、健康心理,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党支部创新项目“践行白衣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