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一学科一品牌”研究生党建创新项目推进会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5-23    阅读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2日下午,“一学科一品牌”研究生党建创新项目推进会在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举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潘永建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工学院等12个承建单位负责人参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会议。

各承建单位围绕本单位学科分布与特色和“一学科一品牌”研究生党建创新项目的实施过程、成果与规划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对暑期相关工作作重点部署。

李旭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学科一品牌”研究生党建创新项目的的实施和推进,被纳入了学校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旨在依托品牌化建设,烘托营造浓厚的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氛围,以优质的文化品牌引领提升研究生育人质量。就下一步工作的推进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一个“融”字。秉持一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与创新发展的理念,党建工作要融合学科特色,融合师生,同时要融入研究生的日常科研、学习、生活、工作中,找到“小切口”进行融合突破;二是突出一个“新”字。在形式上、内容上、方法上进行创新,要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驱动相结合,从深度、广度、厚度三方面挖掘学科文化内涵,达到文化育人的目的,以此更好地实现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同频共振,以党建促科研,以科研强党建,不断培养时代新人;三是突出一个“实”字。要在重实效、重实际、重实用上下功夫,不搞形式主义,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将抓主线、抓重点、抓融合、抓机制贯彻“一学科一品牌”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在创建中不断总结凝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推进会现场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主持会议


上一条:郑州大学2023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圆满结...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学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