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郑州大学2023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5-24    阅读次数 :

5月22日晚,郑州大学2023年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于化工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典礼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秘书长宋辛颖主持。

来自培训班四个小组的八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围绕研究生党员骨干能力作风建设、党建工作如何创新发展等主题进行汇报展示。典礼现场播放了郑州大学2023年党员骨干培训班的精彩回顾视频。

主持人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李旭东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李旭东作总结讲话。他用“淬炼内功、增强修养、提升本领、强化实践”高度概括了本次学习成效,并提出未来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开展需要把握的六个关键字,包含了对广大研究生党员骨干的期望和嘱托。一是要牢记一个“立”字,以典型树旗帜,以榜样立标杆。党员骨干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中坚力量,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作用的发挥上起着重要作用。要通过党员主动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立标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和造就一支覆盖学术科研与社会实践等各方面的高素质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二是要强化一个“动”字,以带动强示范,以联动聚合力。党员骨干要坚持做好连接学校、培养单位与普通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好“润滑剂”作用,通过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服务载体,积极引领带动广大研究生自觉主动参与到党建工作中去,凝聚工作合力。三是要注重一个“活”字,以创新激活力,以发展增动力。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要努力在“活”字下功夫、求突破,更好体现时代性、规律性和创造性。在工作方法、活动内容和活动方式上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的统一,坚持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灵活运用合适的方法技巧,搭建生动活泼、有血有肉、充满活力的党建活动载体,力求工作上有突破、见实效。四是要把握一个“融”字,以四同促融合,以融合促提升。抓好思想同心、知行同悟、目标同向、落实同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频共振、互促双赢。同时要深化党建带动与学术科研融合提升,结合研究生群体特点、育人成才规律、学科专业特色,逐步探索出一条党建思政、学术科研有机融合的发展之路。五是要突出一个“特”字,以党建为抓手,以品牌添特色。要坚持政治引领、服务导向、问题导向培育党建创新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出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凝练推广工作中的亮点特色和经验做法,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六是要追求一个“实”字,以实干贯始终,以实绩交答卷。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坚持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实绩实效检验初心使命。党员骨干肩负重任,在工作中更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解决实际问题和难点问题作为检验我们党建工作实效的根本标尺。最后,他指出,研究生党员骨干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要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标尺,在牢牢把握方向与方位上下功夫,在切实提升效果与效能上下功夫,在持续强化组织和主干上下功夫,坚定主心骨,筑牢组织力,造就主力军,服务主战场,带动引领身边每一位同学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把研究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

本次党员骨干培训班自开班以来,采取理论学习、校外实践、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带领同学们学思想、强党性,团结教育广大研究生党员骨干能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参与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更要把对学习的思考和感悟落实到工作中去,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正守住初心,不负使命。

李旭东作总结讲话

结业典礼现场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九届研究生优秀拔尖人才培训学校...
下一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一学科一品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