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首页   新闻报道   正文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赴附属医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5-29    阅读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了解附属医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5月24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旭东带队深入附属医院研究生集中住宿点实地走访调研。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五附属医院、阜外华中医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肿瘤医院、人民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和辅导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郑州市中心医院研究生集中住宿点豫纺宾馆、第一附属医院研究生集中住宿点沙口路青年公寓、第三附属医院研究生集中住宿点华商国际酒店、第五附属医院集中住宿点鲤鱼门尚品酒店、华中阜外医院研究生宿舍、附属儿童医院研究生集中住宿点龙兴嘉园3号院、附属肿瘤医院研究生宿舍、人民医院西公寓和人北家属院研究生宿舍、第二附属医院集中住宿点锦华悦享酒店。在考察中,不时听取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网格化管理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认真查看了研究生居住环境、学习场所,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隐患。调研组对各附属医院为研究生住宿管理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针对今后的管理和优化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在现有住宿的基础上尽可能优化升级,提高研究生住宿条件的不断改善;二是要加强研究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尤其要重视宿舍内线路改造,尽快规范线路,确保学生平安;三是加强研究生服务保障,尽量满足学生的必要生活需求。同时,针对部分附属医院住宿条件较差、线路老化、床位摆放杂乱拥挤、人均面积过小等问题,要求医院高度重视存在的有关安全隐患和学生的正常合理诉求,坚决立行立改,尽快提出解决方案,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

 

上一条:郑州大学南校区2023年研究生羽毛球赛成功举...
下一条:郑州大学北校区2023年研究生乒乓球赛成功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