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5-28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把立德树人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育人作用,按照《郑州大学关于推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学校决定开展郑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1.申报课程须为已列入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的课程。

2.申报课程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任课教师,具有丰富的研究生教学经验,教学效果良好。

3.申报课程应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挖掘和梳理学科、专业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借力各类国家级或省级平台优势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4.为提升课程思政实效性,设立抗击疫情专题思政课程项目。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能够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有机融入涌现出来的优秀事迹、先进典型、感人故事等所体现的家国情怀、团结精神、奉献精神、科学精神等思政育人元素的各门在线教学课程将优先立项。

5.各培养单位申报数量为1-2门,每个一级学科原则上至少申报一项。目前承担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立项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二、申报流程

申报课程负责人认真填写《郑州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示范课程申报书》(附件1),各培养单位初审并择优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立项。本次立项设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其中重点项目由学校给予一定资金支持,一般项目由各培养单位支持。

三、申报材料

1.郑州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示范课程申报书(附件1)

2.郑州大学研究生思政教育示范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2)

请各培养单位于6月10日前将上述材料(附件1一式三份、附件2一式一份)报送至综合管理中心201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研工部邮箱yangongbu@zzu.edu.cn。

联系人:孙瑞洲67781711,安万辉67780053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5.28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创“芯”大赛...
下一条:关于2020年省级及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结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