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在寒假期间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信息来源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 :2022-01-19    阅读次数 :

各附属医院: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郑州也正处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管理工作,保障留校研究生平安健康和正常的学习生活,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责任担当,做好研究生安全管理

各附属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单位研究生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研究生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安全稳定工作全面负责;医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是研究生安全管理主要责任人,负责协助第一责任人落实研究生安全管理责任制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医院辅导员和导师是研究生安全管理直接责任人,要做实做细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

二、加强安全教育,预防研究生安全事故

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寒假期间应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遵纪守法、校纪校规、用电、防火、防交通事故、防传染病、防食物安全、防盗、防诈骗等各类安全教育,确保安全教育覆盖到每一位研究生。重点加强在校外公寓住宿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教育,认真落实校外公寓学生住宿管理规定,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卫生健康、加强自我防护,不聚集。

三、规范日常管理,关爱研究生学习生活

要严格规范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在宿舍和医院之间的路线行程,加强行程追踪,每天晚上准确掌握每位研究生的精准位置。还要为留校研究生提供足够的疫情防控物资和年货,对留校研究生进行关怀慰问,保障研究生平安健康,确保留校研究生平安祥和过年。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119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
下一条:关于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我校主办的全国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