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大学生党员标兵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思想政治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2-09-06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选树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化巩固学校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进一步发挥优秀研究生党员标杆作用,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开展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大学生党员标兵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示范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深入改革创新,努力争先创优,着力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引领实现研究生教育在中原大地起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申报条件

(一)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1.党支部原则上至少成立3年,且已被评定为校级“先进研究生党支部”。

2.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近3年来,党支部或支部成员先进事迹获省级(含)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或党支部至少1名成员获评省级(含)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党支部至少1名成员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活动中获国家级一等奖或获评国家奖学金。

4.近3年来,党支部在党建和意识形态、民族宗教领域未出现过突出问题,未发生过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事件;党支部成员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校规校纪等问题。

(二)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对党忠诚,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在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活动中获国家级一等奖或获评国家奖学金;个人先进事迹获省级(含)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或获评省级(含)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中共正式党员,且已被评定为校级“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或“优秀研究生党务工作者”。

3.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遵守校规校纪,未出现违法违规违纪、违反学术道德等行为。

三、材料提交

各培养单位把关推荐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和优秀研究生党员参加评选,每项限额推荐1个。拟推荐对象分别填写《河南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申报表》(附件1)、《河南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推荐表》(附件2),并附相关支撑材料。以上材料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2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gongbu@zzu.edu.cn,截至时间为2022年9月13日中午12点。

联系人:孙老师 67781711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9月6日

上一条:关于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
下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2022年第三期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