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研究生“红色故事话初心“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2-11-21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进一步领悟党的优良品质、践行党的优良传统,通过讲述身边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深刻体会党员精神及鲜明品格,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举办郑州大学研究生“红色故事话初心“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红色故事话初心,时代青年扬精神

二、参赛对象

郑州大学全校在校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22日——2022年12月3日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需围绕身边的父辈及以上年龄的党员(非公众人物),讲述他们与党的故事或者他们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的优秀品质与感人事迹。内容原创,严禁抄袭,做到语言优美、感情真挚、条理清晰、文笔流畅。不得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

2.题目自拟,题目字体统一为宋体四号加粗。作品要求300-800字,字体统一为宋体小四;段落间距保持1.5倍行距。

3.作品内容需附加1-2张图片,所配图片须为原创、无水印,严禁采用网络图片。

4.参赛作品在整个比赛期间不得自行上传至网络且未曾在类似征文比赛中获过奖。

5.每份参赛作品只能有一位作者,多位作者参赛作品不参与评选,视为弃权。

6.提交作品一旦违反上述要求,取消参评资格。

五、活动流程

(一)单位初评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并于12月3日17:00前评选出一份最优作品发送至邮箱zzulxh@zzu.edu.cn,邮件以“院系+姓名+作品题目”格式命名。

(二)学校复评

采用线上大众评审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组织评审两种方式进行。大众评审占总成绩的30%,评定小组评审占总成绩的70%。

六、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作品数量与质量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1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