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十三期“学术与人生”讲座的公告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4-03-25    阅读次数 :

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举办的“学术与人生”系列讲座,旨在培养研究生的科研兴趣,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拓展其创新思维,使广大研究生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更好地开展科研活动以及健康学习和生活。每期讲座所邀请的校内外专家,将会与研究生面对面讲述学术人生,为研究生答疑解惑。

本期“学术与人生”主题讲座邀请郑州大学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戴庞海老师主讲,主题为“黄河文化漫谈”,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

主题:黄河文化漫谈

时间:2024年3月27日(周三) 晚上19:00

地点:研究生创新中心学术报告厅(207室)

主题内容简介:黄河历史悠久、流域广大,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华文明的摇篮。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本场讲座从为什么要学习和研究黄河文化谈起,重点介绍黄河文化的发展历程、黄河文化的特征,黄河文化与中原文化、中华文化的关系,并阐述黄河文化精神和时代价值。

戴庞海老师简介:戴庞海,男,郑州大学考古与文化遗产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郑州大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旅游文化与规划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宗教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省文旅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等,发表有《略论西周时期的礼仪教育》《中国古代冠礼的特征属性》《略论中国古代冠礼的教育功能》等论文50余篇,出版《中国文化史探研》《先秦冠礼研究》等著作近40部,主持和参与旅游规划百余处。

由于场地位置有限,本次讲座限制人数105人,请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报名,报名成功后扫码进下方群聊。



上一条:关于发放研究生培养单位及导师部分助学金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三月份第二期英语俱乐部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