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人民大学李秋零教授将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

发布人 :赵小远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12-12-13    阅读次数 :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人民大学李秋零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题目:康德哲学问题之解决
    报告时间: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15: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新校区公共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
 
 
                                                     研 究 生 院
                                                 党 委 研 究生工作 部
                                                   公 共 管 理 学 院
                                                    2012年12月13日
 
   
    李秋零教授简介:
    李秋零,男,1957年10月生,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二级教授。李秋零老师自2000年始承担《康德著作全集》九卷本汉译工作,历时十年,至2009年全部译出,并于2010年全部出版,在国内外学术界引起轰动,《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科学时报》等媒体均以整版介绍,被誉为“学界之盛事,译林之功德”、“不朽的事业”等。此外,李秋零老师还修订出版了《康德书信百封》,为康德哲学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素材。在《全集》出版完成之后,自2010年开始了康德主要哲学著作的注释单行本工作,现已出版《纯粹理性批判》、《实践理性批判》、《判断力批判》、《纯然理性界限内的宗教》。2011年,李秋零教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康德往来书信全集》译注”获批,现正全力投入翻译工作之中,并为《康德全集》的翻译出版积极做准备。
除康德之外,李秋零老师还修订出版了《德国哲人视野中的历史》,翻译出版了《从黑格尔到尼采》、《不合时宜的沉思》等西方学术名著。
李秋零老师的另一个主要研究领域是基督教思想。李老师利用通晓拉丁语的优势,对西方中世纪神哲学有深入的研究,并关注西方近现代基督教神学的发展,发表了一系列论文,并有《基督教哲学——从其起源到尼古拉》、《近代德国新教神学问题史》等译著。
 


上一条:单霁翔教授将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