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高亮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3-27    阅读次数 :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高亮研究员前来讲学并做专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暗物质属性的天文学研究

报告人:高亮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3年3月31日(周五)15:00-17:00

报告地点:主校区物理馆B楼107-学术报告厅

腾讯会议号:907742845

报告人简介

高亮,SCI期刊Research in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主编,2004年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大学,2008年获得英国科学大科学设备部高等学者人才计划,2009年起担任国家天文台研究员,201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1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利用大规模数值模拟来研究暗物质本质、星系形成和演化、宇宙大尺度结构。 他在国际一流期刊已正式发表90余篇SCI论文,他引14000余次(H-index 44)。自2014年连续入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物理学院

2023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王蓉蓉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王韵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