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肖劲松所长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4-07    阅读次数 :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材料工业研究所肖劲松所长做新材料产业政策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会!

报告题目:新材料产业政策走向与发展重点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0日(星期一)上午8:30

报告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楼207报告厅

主持人:王瑞波书记

报告内容简介:

我国新材料产业政策经历了从无到有,从一般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通用政策,到出台针对性的专项政策措施并逐渐体系化的过程。我国逐渐形成以新材料产业政策为核心,以战略政策为纲领,以创新政策、资金政策、区域政策和环境营造政策为支撑,通过法律法规、财税金融、体制机制、科技人才等多方面政策工具共同作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有机融合,形成规制保障、产业引导、市场扶持等多层次的政策体系,共同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

肖劲松所长简介:

肖劲松,男,正高级工程师,现任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材料工业研究所所长,兼任国家新材料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福建省政府产业顾问,核能材料、非金属矿协会等多个材料协会、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研究方向:新材料产业工业经济、区域发展战略等。主持国家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平台建设项目,主持和参与新材料产业指南、我国新材料产业政策体系研究、国家新材料统计目录等30多个国家级新材料相关课题,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1部,主编《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十年》。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3年4月7日

上一条:关于姚大志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郑垲理事长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