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郑垲理事长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4-07    阅读次数 :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中国合成树脂协会郑垲理事长做中国高分子材料行业发展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会!

报告题目:把控变革机遇 致力健康发展

报告时间:2023年4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00

报告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楼207报告厅

主持人:王瑞波书记

报告内容简介:

世界三大合成材料包括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和合成纤维,合成树脂是产量和消费量最高的合成材料。近年来,我国不断发展完善合成树脂产业链,产品自给率获得大幅提升,由部分依赖进口向大部分国内生产转变,部分产品也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但是整体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如何有效地解决所面临的挑战与考验,并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是现如今需要思考的问题。

郑垲理事长简介:

郑垲,男,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多年来从事高分子材料开发与市场研究工作,对于国内外合成树脂的应用与发展状况有比较深入的研究。

曾任北京市化工研究院科研生产办公室副主任,经营办公室主任;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塑料部北京服务中心经理;北京泛威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经营部长;国家通用工程塑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塑料工业协会秘书长;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目前还担任中国工程院《通用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2035发展战略研究》特聘专家、《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专家组专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等。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资源与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

2023年4月7日

上一条:关于肖劲松所长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
下一条:关于周二军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