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学术动态   正文

关于Nils Christian Stenseth院士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发布人 :孙瑞洲    信息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5-17    阅读次数 :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挪威奥斯陆大学Nils Christian Stenseth院士前来讲学并做专题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The ecology of plague: a wildlife disease of today which changed our history

报告人:Nils Christian Stenseth

报告时间:2023年5月22日(周一) 14:30-18:00

报告地点:生命科学学院212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Nils Christian Stenseth,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先后当选挪威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外籍院士、芬兰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曾荣获“201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和“中国政府友谊奖”,担任挪威科学院院长、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主席。长期致力于种群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与进化生物学研究,是动物生态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将生态学思想引入并融合到进化生物学、遗传学、基因组学等学科中,为世界生态学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尼尔斯•斯坦塞斯教授已发表论文727篇,其中94篇发表在Nature、Science和PNAS顶刊,Web of Science论文引用高达26799次,其中5篇论文引用次数超400次,16篇被引超200次,50篇被引超100次,论文的H指数(学术产出数量与水平)高达77。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梁秋华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
下一条:关于张跃胜教授做客我校“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