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2023年第一期征稿启事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研究生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2-24    阅读次数 :

  《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是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承办的综合类季刊。该杂志主要聚焦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科研、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变化、现状与感悟,2023年第一期现面向全校研究生广征稿件。

一、征稿版块

(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稿件主题包括但不限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读二十大报告文本的心得体会;对二十大报告中某个新论断、新思想的理解和感悟;结合自身实际和家乡发生的变化谈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意义等。

(二)亦师亦友

“有缘复得沐春风,谈笑师徒逸兴同。”在与导师亦师亦友的相处中,给您留下过哪些深刻的记忆?发生过哪些温馨故事?师恩难忘,请用文字叙说对老师的喜爱和尊敬,记录师生情谊。

(三)实践躬行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日常科研学习与假期中,相信各位研究生也都经历了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既提升了我们的能力,也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可以结合各类实践活动的准备、团队间的合作、遇到的难题及对策、个人感悟等方面来分享参与假期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与收获。

(四)研学有道

“科学扎根于交流,起源于讨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计划,可以分享您在学术研究方法、论文选题、材料搜集、文章投稿等方面的心得,共同交流论文创造过程和方法,从中得到更多的启发。

(五)读书品影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快节奏的生活模式下,我们更需要不时地停下脚步,冷静思考。在科研学习之余,选一本书仔细阅读,或是挑一部影片静静欣赏。一页页书卷、一帧帧荧幕中,一定有令您难忘的部分。它们让您产生共鸣,进而想要去探究更深层次的东西。您可以写书评、影评、剧评,把您的思考输出为文字,让更多人看到好的书籍、好的电影剧作。

(六)文笔漫思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万物生长,春之序曲在悄然演奏。你是否留意过郑大校园中的春意?比如新萌发的芽、含苞待放的花、水中游来游去的鱼……一年之计在于春。你眼中的春日校园是怎样的呢?你又是否做好了拥抱新学期的准备?快快拿起笔将你的心声记录下来吧。

二、征稿要求

1.稿件须为原创首发,禁止抄袭。文章可以从某个主题,某一角度入手,要求真实流畅,富有启发意义。文章以质取胜,篇幅在1500—5000字间。

2.稿件须附相关原创图片,分辨率300万像素以上,无水印,不得采用网络图片。

3.投稿信件包含一份正式稿件和一份图片附件。稿件中请注明真实姓名、院系、学号及个人联系方式。邮件主题及稿件文档命名格式:“板块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

4.稿件会在一个月内给予回复。请使用常用邮箱投稿,以便编辑能够及时与您取得联络。杂志编辑部郑重承诺:我们会认真对待每篇稿件!

三、投稿方式

1.投稿邮箱:zzuzazhitougao@163.com。

2.征稿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3月20日。稿件一经录用,该稿作者可获得150元稿酬。

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投稿请加QQ群:677907324。


河南省(郑州大学)研究生创新中心

《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编辑部

2023年2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