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张梦媛    信息来源 :学生管理与创新教育科     发布日期 :2023-02-23    阅读次数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现将赛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郑州大学在读研究生。

三、竞赛项目和组别

本次翻译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每名选手只能报其中的1个项目。英语笔译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英语口译不分组别。各培养单位选拔3-10名研究生参加非专业组英语笔译项目比赛,1-5名选手参加英语口译项目比赛。

四、赛事安排

()英语笔译

1)比赛时间:202348

2)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为翻译两篇文章(英译汉和汉译英各一篇),其中英译汉为400个单词左右,汉译英为300个汉字左右。每篇文章分值为50分,总分为100分。答题时间为150分钟,独立答卷,可使用纸质版英汉、汉英词典,禁止使用其它电子类工具书。

(二)英语口译

1)比赛时间:2023年月48

2)比赛内容

比赛分为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会议口译三部分,分三阶段进行。每个阶段每位选手总分100分,评委现场打分。选手每一阶段最终得分为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分。

其中,主旨口译考察选手听辨信息、记忆、提炼主旨和双语表达的能力;对话口译考察选手现场为嘉宾担任口译的能力;会议口译考察选手交替传译的能力和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临场应对能力。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视竞赛情况而定)。

六、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202331-320

(二)报名方式

各培养单位于320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郑州大学第二届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yjsyyfydszzu@163.com),纸质版报送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教学办218室。同时请报名参赛同学加入郑州大学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QQ群(群号:659461136),方便通知比赛事宜。

联系人:江同学18703630729

刘同学17837194002

袁老师0371-67781221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2023223


上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杂志2023年第一期征稿启...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郑州大学研究生重大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