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我校研究生团队获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8-24    阅读次数 :

近日,“申昊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顺利举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近240所高校和科研院的1177支队伍报名,经初赛评审最终288支队伍进入决赛。通过“现场展示+参赛团队答辩”的方式,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彭金柱老师指导,研究生于鹏飞、杨耀雨、马瑞乐、范朋辉、张彪组成的团队作品《基于仿人手爪的类球形水果采摘及分拣机器人》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参赛作品依据成熟度和技术特点分仿真组、部件组、集成组和揭榜挂帅专项组4个组别,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结合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设置,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了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为参赛研究生进行赛前培训指导。通过组织研究生参赛,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上一条:郑州大学第一届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技能大赛校...
下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