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我校研究生团队在第十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9-21    阅读次数 :

近日,“中石协·石化机械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研究生团队获全国三等奖4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本届大赛有22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1556个团队参赛,参赛作品经初赛选拔、决赛环节展板(实物)展示及现场答辩评审,最终我校由化工学院王景涛、武文佳指导,研究生王琛、王乐、郑一凡、章青青、薛雨晴团队作品《“氢”享未来--高性能氢键有机框架层状质子交换膜的开发及应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定标指导,研究生马超、王宇、郭世迈、臧睿智、段鸿鑫团队作品《“鱼”跃风光-仿鱼摆尾翼型垂直轴风光耦合发电系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晓阳指导,研究生钟俊鹏、彭飞团队作品《基于自供能仿生触须的自动导航车(AGV)》以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苏宇锋指导、研究生张龙、边锋、于一深、王冰冰、张家祥团队作品《微型抗磁悬浮气流能量采集器》获全国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大赛”)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赛事以“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满足国家装备制造业高层次人才需求,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化工学院承办了郑州大学第五届研究生第五届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选拔优秀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为参赛研究生进行赛前培训指导。通过组织研究生参赛,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上一条:郑州大学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
下一条:郑州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圆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