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郑州大学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3-09-27    阅读次数 :

9月25日晚,郑州大学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历史学院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建筑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院以及历史学院多位专家担任评委。

大赛自启动以来,经过积极动员、形式审查,共有来自美术学院、建筑学院、管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15个团队进入校赛选拔阶段。大赛分为PPT展示以及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作品选题立意、创作灵感、创作过程、创作感悟,通过图片与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多维度展示。在答辩评审环节,专家们肯定了参赛选手的创意和实践能力,针对每件作品的具体情况,从选题契合度、作品艺术性、作品传播性与经济效益等方面对参赛作品提出了改进意见。最终评审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一等奖为美术学院研究生单长通、马姣姣、王泽媛、任鹏羽、刘晨阳团队作品《朱仙镇木版年画创新设计》。

据悉,本届比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历史学院承办。竞赛旨在激发研究生创新设计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与设计实践能力,培养研究生社会担当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促进我校不同学科间的正向交流,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和发掘艺术创新型设计人才。

上一条: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3年环省科学院创新生...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团队在第十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