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首页   创新实践   正文

我校获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人 :    信息来源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发布日期 :2023-11-20    阅读次数 :

11月11日至12日,第二届“华为杯”中国研究生网络安全创新大赛的决赛在杭州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获揭榜挑战赛全国二等奖以及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15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70支队伍、2276名学子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共133支队伍、499名学子晋级决赛。经过专家评审、分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曹琰老师指导,谢祥晨、董志博、曲奎润、郭新组成的Razors团队参赛项目《基于大语言模型和提示工程的敏感信息泄露检测系统》在揭榜挑战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创新实践活动。大赛以“汇聚专业英才共建网络安全”为理念,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核心,力求解决国家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为国家培养、选拔和储备一批急需的高层次网络安全人才。学校高度重视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特殊拔尖人才培养,积极组织和培训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开设本硕贯通培养的网络空间安全实验班(嵩山实验班),着力培养具有系统、扎实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很强的网络对抗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的网络空间安全特殊拔尖人才。

上一条:我校获2023年中国研究生企业管理创新大赛一...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郑州大学研究生学科竞...